close


未成年請勿飲酒

 

西班牙一直是被低估的產區,葡萄園面積在所有產酒國中名列第一,而總產量為世界第三,這樣輝煌的成績,令西班牙的葡萄酒享譽全世界。但也許是這個國家的葡萄酒太古老也太傳統了,並不同於現代潮流的風格,也因此在市場的曝光度反不及新世界的葡萄酒。幸好在上個世紀末,拜釀酒技術與設備的提升,及法規的制定與管理,在葡萄酒的品質方面有長足的進步。

 

本次的酒款爭取到非常好康的福利,希望能引起騎士們的熱烈響應,所以這裡不先洩題,而且品酒的方式會不同於以往的作法,敬請期待!

 

品嘗酒款:5款, 不含特別酒款。(特別酒款是不收費的,特別爭取)

時間:2008-10-10 (五), 19:30開始

地點:玻雅客酒窖, 台中市中港路二段21-1號, TEL:04-23265709

費用:所有參加的騎士及非騎士平均負擔。

 

酒區簡介:

 

西班牙是全世界葡萄種植面積最大的國家,超過百萬公頃但是因為乾燥的生長環境和粗放式的種植方式,葡萄園的平均產量較低,每年約生產35億公升的葡萄酒,是全球第三大的葡萄酒產國。西部則有較多來自大西洋的影響,比較潮濕多雨,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區。南部廣闊的安達魯西亞大多屬地中海氣候,晴朗多陽光,夏季漫長炎熱,冬季溫和宜人。

 

西班牙葡萄酒的等級可分為五級:
1.日常餐酒 (Vdm, Vino de Mesa)
2.日常地區餐酒 (Vc, Vino Comarcal)
3.鄉村餐酒 (VdiT, Vino de la Tierra)
4.法定產區葡萄酒 (D.O., Denominacion de Origen)
5.法定產區認證葡萄酒 (DOCa, Denominacion de Origen Calificada)

 

常見紅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Carinena
Garganega
Garnacha Tinta
Graciano
Mazuela
Monastrell
Tempranillo

 

常見白葡萄品種:
Airen
Albarino
Chardonnay
Grenache Blanc
Macabeo
Palomino
Parellado
Pedro Ximenez
Verdejo
Xarello

 

西班牙年份資料:(摘錄自Robert Parker網站)

 

以下資料來自官方網站: Félix Solís Bodegas菲立斯酒廠

 

Félix Solís Bodegas菲立斯酒廠座落於西班牙中部Valdepeñas瓦德潘納,是一家族企業, FélixSolís Fernández,是現任公司負責人的父親,他在 1950年創立了這家酒廠,目前是由第二代Félix Solís Yañez 擔任總經理職務。

根據ACNielsen 最新調查報告, Félix Solís Bodegas菲立斯酒莊是全球第十大酒莊,西班牙最大的酒莊,2004年產量已高達1700萬公升,60%西班牙國內飲用,40%出口至全世界。酒廠的兩個主要品牌 Los Molinos 及 Vina Albali 在西班牙零售市場上分別排名第4及第5。

酒款簡介:(以下資料摘錄自台灣官方網站)


El Circulo Joven DO Rioja
 
產區:DO Rioja
葡萄品種:Tempranillo 田帕尼優 & Grenache 格那希
特色:明亮的以深刻的紅寶石紅顏色和年輕的紫色口氣。花束有紅色莓果和巧克力強烈的芳香。

 

Albari Arium Gran Reserva

產區:DO Valdepenas
葡萄品種:Tempranillo 田帕尼優
特色:深深珊瑚紅色澤酒香富有淡淡的木頭、香草和紅色果子複雜芳香。

Condado de Oriza Crianza

產區:DO Ribera del Duero
葡萄品種:Tempranillo 田帕尼優
特色:具有一種非常深刻的磚紅色色澤。含有黑莓果香和橡木桶芳香。

Altos de Tamaron Roble

產區:DO Ribera del Duero
葡萄品種:Tempranillo 田帕尼優
特色:這酒表現出典雅成熟果子的芳香, 和清新順口的氣息。充分豐富的單寧酸令人有個滿意的餘味。

Alros de Tamaron Crianza

產區:Ribera del Duero
葡萄品種:Tempranillo 田帕尼優
特色:深刻的櫻桃紅顏色。這酒附有強烈的果子香氣卻又帶點巧克力、可可粉、煙草葉子和辣木頭的芳香。餘韻悠長卻富有典雅氣息。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