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爐主Amber辛苦策劃良久的千元以內新世界卡本內,終於登場了,人氣很足,氣氛也頗熱。

但這場新世界的卡本內 蘇 維濃6款,要來玩矇瓶,實在很難。

即使,是對於新世界產國、產區、酒莊,有過深刻了解或者品飲經驗者,都不一定猜得準。現場絕大多數都是第一次遇到這些酒款,光憑網路上的一點資料,或者別人的品酒筆記的隻字片語,要猜出誰是誰,真是有如盲人過河。

果然,錯者居多,猜到最多者是第一次來的阿暴,真是狠角色,不過卻也僅僅六中其三耳。

整體而言,首先,年份上都是0306年間,以這個顏色深邃的品種而言,我們看到的,多數是紫紅色,在不了解酒莊工藝手法之情況下,很難由酒色來區別。

酒體上全部都是中度的酒體,有酒精的辛辣感,但並不顯濃郁,表現出頗大的近似性。

時間上也是個問題,短短十數分鐘罷,酒的變化都還未出來耶,要下結論頗感倉促呢!

倒是一點特別,雖然幾支酒齊開,一室生香,但除了草香味均有之外,每一款似乎也沒有印象中新世界盡皆奔放的感覺,好像都有點悶?

不過好玩嘛!趕緊來揭曉結果,再來嘩啦嘩啦的滿室談笑、杯觥交錯,才是重點。杯子一一端起相視,酒啊、酒啊,我們怎麼那麼不熟?

依然,以下的品飲劄記是事後為之,時間比較充裕,但只能算是補述而已,為今天的幾款酒草描幾筆,以誌其帶給大家的美好。

在每一款酒的直覺劄記之後,附錄著酒款資訊及其他的相關品酒資料,顯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官之旅,大家可以對照看看有何同異。其它人若也有做筆記,再請補充上來。

至於受歡迎酒款,現場也有民調,我這裡沒有抄錄,請爐主補記。

 

 

.F)一支跳著探戈的酒款,先是來青草和植物香氣,接著有點辛香料的味道出來,也微微有雪茄味。口感上以酸和甜居多,是味覺的主角,鹹味有一點,尾韻很綿長,丹寧也很順口、酒體中等,呈紅寶石色,在微辛辣感之餘,整體感卻是屬於甜美系的,後面還再出現木頭、果香及其他複雜香氣說不上來,有人說是像18歲的美少女,我卻想起安潔莉娜裘麗。

 

GBodega San Telmo EL ESPIRITU DEL TANGO Cabernet Sauvignon Mondoza 2004  alc13.7%

 

 

 

2(C)與前一支相反,甜美的紅莓先出現,花香、果香濃郁、有點像梅洛,一點似富士紅蘋果,後面才開始出現植物香氣。口感上主體是酸、甜二元對話,似成熟的黑李,後韻並不長、酒體中等、丹寧順口,呈深紅紫色不透光。後又有點甘草。感覺是一支討喜的酒,像微風拂面吹過,讓人想起一道植有開花植物的籬笆。

 

CDona Paula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2005

酒精濃度: 14%

         100% Cabernet Sauvignon

         在法國與美國橡木桶中經12個月熟成

         深紅寶石色澤,多層次飽滿的深郁黑加侖風味、石墨、礦石味道中帶有淡淡烘培橡木味。成熟馥郁單寧,餘韻濃郁悠長。

l          個性多變,複雜度夠層次感豐富,具甜熟風格,單寧質地也相當細緻,是個人給予最高分之酒款-林裕森

l          單寧質優,口感細緻,又是一款標準卡本內 蘇 維濃風格,且可符合大眾期待的好酒。-陳匡民

l          雖然好喝,但架構不足,因此給的分數不高。-莊才勳

 

 

3(B)先有植物草香明顯,酒精味伴隨一點生肉味出來,口感上有點丹寧,但整體來說很軟、中等體態,酸度有、但其餘都弱,尾韻也不長,呈黑紫色,還有帶點醡醬草的味道,以及類似和式料理中的烤麻薯,讓你想到日本宿舍的畫面。

 

BBeaulieu Vineyard Coastal Cabernet Sauvignon 2005

l          Dark ruby-violet color. This Coastal Cabernet Sauvignon promises much, and delivers more! The aromas suggest black and green peppercorn胡椒粒, with currant-mint and black tea overtones旋外之音. Medium bodied, the aromas are echoed on the palate, and completed by hints of dark chocolate. Finishing with a light, velvety絲絨般的 texture, this wine is very easy to drink.~酒廠網站

l          Look for rich blackberry aromas with chocolate and spice. Very smooth on the palate at this price with cherry, dark fruits and touches of oak and spice. A good sipping wine.

l          果香豐富均衡度佳,粗獷的酒體令人印象深刻,個人認為是釀得相當不錯的一款酒。--林裕森

l          所有評比酒款對我而言都有太過甜膩的問題,唯獨這款不會,飲下有股涼爽感,讓人有身處深山的感覺,是我個人的最愛-劉善農

l          帶有花香及醃漬小黃瓜等特殊香氣,個人認為是本次評比中,比較特別的酒款-莊才勳

 

 

4(A)與天堂單車齊飛的天使,呈現很年輕美麗的紫紅色,酸、甜、鹹都不強,平衡得倒不錯。香味是所有之中最明顯不同的一支,是八角嗎?甜黑果子嗎?還不甚確定。然而越來越顯揚的,卻是乳酪、煙燻培根,啊,是德國香腸錯不了。

 

ACycles Gladiator Cabernet Sauvignon 2006

l          It smells like fruitfrankly,many other Cabernets in this piece range don’t . It also tastes primarily of fruitripe blackberry , along with a bit of bramble黑苺. The tannins grip the tiniest bit, bit there’s good food-friendly acidity and you can really imagine the fruit it’s made from.

l          帶有格那希葡萄的特色,有點類似教皇新堡的風格,有相當不錯的單寧架構。-林裕森

l          明顯新世界卡本內 蘇 維濃風格,濃厚、易飲度高,層次感佳,讓人感覺一開瓶就馬上能享用到其迷人之處,是個人在此次評比中之首選。-莊才勳

 

5(D)顏色深紅紫不透光,也有草香、果味、肉干味,酸、甜、鹹各一些、酒體中等、丹寧順口、後韻較短。有木頭、岩石、梅干的味道。還有一些皮革味讓你想一位老鞋匠。

 

DCatena Cabernet Sauvignon 2005 

Varietal: 100% Cabernet Sauvignon

Fermentation: Destemmed before a 14 day fermentation and 27 day maceration

Aging: 12 months in 80% French Oak, 30% new and 20% new American oak

Alcohol: 14,0% vol

Acidity/pH: 5,62 / 3.6

l          深紫羅蘭色澤。黑醋栗及櫻桃的果味伴著烤青椒及烤土司的香氣。口感濃郁,黑加侖的果香以及雪茄盒子的香味。後韻悠長複雜。-酒商網站

l          The 2004 Catena Cabernet Sauvignon presents a deep, dark violet color with reddish hues. The nose offers intense強烈的, focused aromas of ripe cassis黑醋栗 and black currant fruit intertwined交纏 with notes of tobacco, cedar西洋杉, and a touch of eucalyptus桉樹類. The mouthfeel is full and concentrated with layers of rich black berry flavors and elements of frosted mint, espresso and graphite石墨

l          個人蠻喜歡的酒款,其香氣多變,雖然單寧含量不高,但飲來可口且均衡度佳,是釀造技術相當好的一款酒。-林裕森

l          相當含蓄,很明顯的舊世界風格,均衡感表現不錯,個人蠻喜歡的酒款-劉善農

l          擁有極佳酸度,均衡頗優,相當標準的卡本內 蘇 維濃風格,相信可以符合大眾的期待。-陳匡民

l          雖然好喝,但個人感覺架構明顯不足,因此給的分數不高。-莊才勳

 

 

6(E)顏色呈深紫紅色,中等酒體,酸、甜、澀各不多,徵辛辣感,接著後面來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苦味,尾韻也綿長,耐喝但不算是討喜酒款,後面還有青草味、水果干、可樂味、甘草、青椒,香氣複雜多變。像是一位笑起來有抬頭紋的白種男子。

 

EWirra Wirra Church Block 2006

l          2006年份主要採用Wirra WirraMcLaren Vale葡萄園中的Cabernet Sauvignon (50%)Shiraz (30%)Merlot (20%)混釀。這款Church Block有著清新的黑莓、覆盆子、李子等果香豐富,背景有著法國橡木桶特有的杉木清香,甘草及黑胡椒香氣。屬於medium酒體,口感平衡,結構緊實度還不錯,橡木風味適切沒有蓋過果香,餘韻帶有莓果香及香料風味。我認為Church Block是支易飲討喜,但有著中高價位水準的好酒,值得推薦!~ 澳洲品酒筆記

l          橡木桶陳年:18個月在70%法國橡木桶30%美國橡木桶新桶佔15%。酒精濃度14.9%,光是從葡萄品種上就知道這一款酒其實是澳洲改良版的法國波爾多酒,70%CBMerlot呈現出來的是優雅但不失厚度的風格,而30%Shiraz帶來澳洲酒特有的果香與香料味,加上主要是使用法國桶陳年,所以比起一般澳洲酒在香氣與口感多了複雜度,在尾韻上多了些深度。~ Nectar Corner

 

 

後面爐主在爵士樂響起,眾騎士起鬨之下,被追加的酒款:

7(G)呈美麗的鮮紅色,有木頭、雪茄、土壤味,中等的酒體,感覺丹寧強卻頗可口的澀度,酸、甜、鹹各有一點,煙燻等味道的厚實莊重中,卻帶點柔和感的乳酪菌味。

 

GBodegas Nieto Senetiner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 Mondoza 2005  alc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