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補充:

Henri Bourgeois Pouilly-Fume 2005這款酒,基本上是大家有點熟悉又不太熟悉的Sauvignon Blanc。陳匡民最近有篇文章談到此,用了「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做為文章標題,頗有意思。大家可以參考:http://www.wsd99.com/commMsg/detail.asp?id=492&item2=3

眼尖的人可以在文內照片中,發現這款酒的身影。

另外,Sauvignon Blanc的原產地,此文中說是羅亞爾河谷,但另有一說則是波爾多。

以上。

Dear All:

因應大爆滿的盛況,我這邊酒款再做以下調整:

1.首先是取消款,由於Renaissance Syrah 2000之前就品嚐過了,所以這次就引退囉。

2.其次是酒款是否充足的問題,這時候顯現本團的人和及人氣就極重要了。記得剛成立那天,Lisa有帶一支白酒來祝賀,此時恰好是可以拿來頂上,這支是Henri Bourgeois Pouilly-Fume 2005。所謂有燒春有保庇,感謝Lisa的功能無量。

這支酒在詩人部落格中有一點資料:羅瓦河專案

另外還有在別處找到資料:http://www.finessewines.com.tw/products/info.php?id=45&distillery_id=10&dbase=d10

請大家參考。

以上葉智中報告

 

各位團員朋友大家好

重點報告:

先感謝葉大哥與 Davy 將酒款的資訊補足  也感謝我們的正牌爐主小喬小姐已經幫我們訂好餐廳並且貼上了餐廳的資訊

所以   本版正式公佈:資訊已經完備   敬請未報名的朋友盡速報名   以免向隅

由於爐主大人已經先訂好餐廳的緣故 (訂了十六個位置)  因此在未滿額的情況下我們會將報名時間延遲到下周二(9日)為止

但若人數在日期之前就已經到達預計目標   也可能會提前停止報名

目前確定報名團員   以報名先後順序排列如下:

David x 2 + 葉大哥 x 1 + 純如 x 1 + Amber x 1 + 蛙蛙 x 1 + 小喬 x 2

人數暫計:8 位  加上預計會參加的 Davy x 1 or 2 還有文楷跟國維   名額已經所剩不多   敬請有興趣的朋友盡量把握

還有   還有   很重要   爐主說該餐廳可免開瓶費   但  " 一定要自備酒杯喔!!!!!!! "

以上重點報告完畢

非重點報告之酒款調整

原先預定的第一支 Costco Kirkland Signature Chateauneuf-du-Pape Cuvee de Nalys 2006 教皇新堡

更改順位為第七支   也就是預備在六支喝不夠時再加開的酒款

而第一順位將由這支 Chateau de Saint Cosme Côtes du Rhône "Les Deux Albion" 2006 聖可姆頂替

感謝 Amber 小姐從老遠的天母找到這支超值酒款   並且願意與我們共享

至於為什麼會換成這支呢?   原因很簡單   一句話   這支不會比較貴   但是更棒

這支也是漫畫名酒   也就是義法對決時   那支日幣一千多元的隆河酒

這支酒 David 曾經試過 http://tw.myblog.yahoo.com/jw!MdZiUa2TGADw3LYlET4-/article?mid=688&prev=694&next=684

超級豐沛的果味   雄厚濃郁的胡椒與辛香料味   強壯的酒體與口感肯定能與我們豐盛的烤肉大餐完美結婚

簡介:

總面積:約15ha

平均年總產量:60,000 瓶

西元 1490 年就存在於法國隆河南部 Gigondas 村裡古老的釀造世家

所生產的酒款主要有 Châteaunuef-du-Pape、Côte Rôtie、Gigondas 及廣域的 Côte du Rhône、CDR-Villages 級紅葡萄酒。

以下是 Parker先生對05'年分該酒款的評價   06'年份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The outstanding SAINT COSME 2005 Côtes du Rhône "Les Deux Albion"

(40% Syrah, 30% Grenache and the rest Carignan with 10% of the white grape Clairette) is beautifully made wine with lovely

fruit and a big

floral nose with hints of white peaches intermixed with black and red fruits and earth. The wine has silky texture, and is

totally seductive and impressively endowed. Readers should keep in mind that the young, talented proprietor Louis Barruol

produces negociant wines under the label Saint-Cosme.

and all the estate wines appear under the label Chateau Saint-Cosme. In theory, the only estate wines are the three cuvees

of Gigondas.

Amber~~~~~~~~~!!!!! 又要麻煩妳囉!=====>呼喊中......

2. La Cuvee Mythique 2005 貓頭鷹酒 (漫畫第十集後面的附註裡提到的酒款   網路上的評價不錯)

法國南部 The Pays d'Oc地區的酒莊精選葡萄製作的,是法國Vin de Pays餐酒中的佳作(網路上寫的)

等級:Vin de Pays

產區:Languedoc-Roussillon (這又是 David 不認識的產區)

年份:2005

品種:Carignon和Grenache為主,以及其他品種;視年份調整。(至於"其他品種"是什麼??   嗯!?!? 請各位再幫忙一下小弟吧!)

補充一下貓頭鷹:

它以多種品種混合調配(Cinsault ,Syrah,Mourvedre,Carignon,Grenache等數種葡萄釀製,La Cuvee

Mythique宛如五十年代爵士五重奏般繞樑三日.令人回味無窮.

原料來自條件最好的葡萄園極老葡萄樹,平均產量只有4000公升/公頃,因此可以表現出驚人的深度和集中感.經過12個月的桶中陳年之後,再經過至少6個月的瓶中陳年才上市.(Crystal)補充

3.Domaine Montirius, Cotes Du Rhone, 2006
蒙蒂酒莊, 隆河丘紅酒
年份:2006
產區:隆河流域 Cotes-du-Rhone
等級:AOC產區級
葡萄品種:格那希(Grenache)100%
適飲時間:3 – 5年
適飲溫度:攝氏16 - 18度
簡介:位於南隆河谷地的隆河丘,辛香料的香氣充分展現隆河魅力,厚實的單寧口感,有如在口中咀嚼,但又不粗澀,由香料的香氣與果香混合而成的濃郁芳香,令人胃口大開。
適合搭配較重口味的食物,例如:煙薰火腿、法式香腸及黑胡椒醬料的食物,BBQ也非常適合。

以上是南隆河組的 1.2.3

本次聚會   包含餐費   每人預計約 800 至 1,000 (應該不可能超過   除非餐廳惡意漲價)

以下是爐主發言:

    大會報告:

                         我們中秋烤肉聚餐的地點是:春喜燒烤

                         台中市市政北七路181地圖

                              TEL:04-22513535

                                    04-22516363

                                   餐費399+10% & 酒錢均攤

                         時間: 97/09/12晚上7:00開始吃囉!

                  ~~~~~~    希望大家踴躍報名囉!  ~~~~~~~

                                                                             ~喬

管理員報告----中秋烤肉三款酒補上

 

這次似乎是以嘻嘻哈哈(不小心打了疊字?)為主題。首先,由於我手邊的席哈的品項不多,斟酌了一下,決定用以下的三款來配配看。

 

1.Renaissace Winery Syrah 2000,North Yuba California

這款有機的美國加州酒在最早開始辦小品會時即曾登場過,當時博得豐郁甘美的評價,只是當時是純飲,很好奇配燒烤店各式醬料沾過的烤肉,不知會如何?

 

2.L’Ostal Cazes Circus Parade 2002,Minervois Languedoc

這款酒是我們的一款長銷酒款Circus Syrah的升級版,來自波爾多五級酒莊血統隆格多克新酒莊,許多喝過Vin de Pays級數的Circus 100%Syrah,而這款是其AOC級數的酒莊酒,風格上則是典型的混釀,包括Syrah40%CarignanGrenache30%

 

3.L’Ecole No.41 Winery Syrah 2004, Columbia Valley Washington

總是令人驚艷的「小學校」,個人覺得她最好的是Syrah,飽滿濃郁,有北隆河的典雅,但勁道上又顯出不同的風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