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雅客酒窖品酒騎士團

080620活動公告----

 

凌予的畫語和物語

 

她是一位抗癌素人畫家,

一位原本學藝術治療要幫助別人,

結果卻是幫到自己最多的勇敢女子。

我們邀請她來大家分享創作和生命故事,

希望騎士團踴躍參加!

參考網址:

凌予畫展~【重生】從重症逆境中成長的生命記錄

 

 

目前己有蛙蛙報名,其他人有興趣者,請回覆本文或來電來信酒瓶管理員(本周文楷及雅真二位召集人均有點忙,由我代為連絡)

還有雅芬的畫展在5160cafe:

6/18~7/18:畫展&新書發表會/台中市5160咖啡展覽空間(國美館前)

/地:五權一街60   ” 5160”   04-23764885

5160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kingaroma

營業時間:12:3022:30pm(週一休)

 

> ====================================

以下是雅芬的來信,其中有其網址。

====================================
親愛的,我的朋友!收信平安愉快!

您好嗎?希望您一切都好!

一年了,患乳癌及卵巢癌前兆的我,走過心傷、身傷的谷底,因為有您的支持,關心我、遠道而來看我,使我有了重生的力量;現在,請將這股力量,延伸給您周遭的親朋好友!

任何一個人,只要處在重症逆境.請一定要給她、他一個「愛的鼓勵」!

凌予的這本書《癌來,我是素人畫家》-從重症逆境中成長的身心靈滋養寶典,是一本值得分享親友的養身勵志好書!

並邀請您來參加我的新書發表會及畫展!

感謝您!您的蒞臨及購書行動,將是我延續生命熱力的動能!

>  >

凌予的新書介紹《癌來,我是素人畫家》-從重症逆境中成長的身心靈滋養寶典>http://tw.myblog.yahoo.com/yuchaitsai-linyu2007/article?mid=258&sc=1#285

>  凌予的畫展:【重生】從重症逆境中成長的生命記錄

>http://tw.myblog.yahoo.com/yuchaitsai-linyu2007/article?mid=274&prev=-1&next=268

> 凌予的畫展&發表會第一階段巡迴講座

>http://tw.myblog.yahoo.com/yuchaitsai-linyu2007/article?mid=268&prev=274&next=258

>【飛翔】計畫之一讓身心靈健康的種籽,於校園及社區中落腳

>http://tw.myblog.yahoo.com/yuchaitsai-linyu2007/article?mid=62&next=57&l=f&fid=7

> 蔡雅芬(凌予)敬上

> 予齋人文工作室  Go easy Go happy

>  tel:0918847262

> Ÿ社區發展&社會福利方案提案暨執行

> Ÿ生命成長故事&課程講演、圖文創作

> Ÿ刊物編輯、採訪撰稿、書刊型錄製作

> Ÿ作文教學、人物傳記、廣告文案

> Ÿ旅遊企劃、社區報導、專題企劃

> 工作室:http://blog.roodo.com/yuchaitsai01

> 女媧生命史:http://blog.roodo.com/yuchaitsai

> 飛翔的天空部落:

> http://tw.myblog.yahoo.com/yuchaitsai-linyu2007

> mail:yuchaitsai2003@yahoo.com.tw

> msn:yuchaitsai2003@hotmail.com

 

 

以下是回覆雪芳的信件,以及之前的通信內容,順便也公告給各位騎士,讓大家瞭解我們騎士團的精神(法國的品酒騎士團也非純粹業內人士或其國內人士參加,改天來報告這個主題),我們希望大家多多邀朋友來加入騎士行列,或者是參加騎士活動。

 

Dear雪芳,很歡迎你邀其他朋友來,而你們姐妹當天都沒有時間嗎?

我想騎士團是以葡萄酒為同好的社團,

以葡萄酒為生命中的一盞靈燈,

至於聚會真的不拘形式,

可以有各種可能,

不喝葡萄酒的朋友、不喝酒的朋友,

都歡迎來啊(來了我們再慢慢影響他們嘛,反而人生有時很漫長的)

我覺得不喝wine的朋友,不必分擔酒錢,

我們本來就沒有「禁帶外食」,

他可自備飲料(含其他酒類)

酒窖也可以請他喝咖啡、喝茶,

反正很隨性,請朋友們來和我們一起分享人生,

當然我們要喝葡萄酒,要談葡萄酒,他們可以聽呀,

聽呀聽的,說不定哪天就愛上了呢!

還有,其實我對周五的出席人數擔憂之外外,

要建議喝什麼酒也在困擾呢!

主要是我們邀的來賓不太適宜喝酒,

還有,理想化的做法是酒款與主題可以相呼應,

如同那天的酒神與兩支白酒的情形一般。

不知大家有何意見呢?

 

本信件亦轉寄給其他騎士參考,

另外亦會放在騎士部落格上。

各位都收到部落格的帳號密碼了嗎?

有用雅虎信箱的,記得要訂閱喔!

這樣有新訊息就會寄信到你信箱通知你喔。

如果沒有用雅虎者,好像要用rss,不過這我不懂,有誰比較內行的教導大家一下。

 

酒瓶管理員敬上



--- 08/6/17 (
星期二),許雪芳 寫道:

寄件者: 許雪芳
主旨: Re: RE: 騎士團通訊錄

收件者: pauillactw@yahoo.com.tw
日期: 2008 6 17 星期二 上午 11:49

Dear葉大哥:

 

我收到你的mail

關於這次的活動

我有個小小的想法

 

其實  我很想把這次的活動mail給我的朋友們

希望他們有興趣  且剛好有空時  可以來參加

(當然   我不曉得反應會是如何   也有可能我的朋友們都沒有興趣或都沒有空)

通常騎士團們都會開酒  分攤酒的費用

不過 我的朋友們有很多都不太能喝酒

所以  如果有非騎士團的成員參加這次活動

是不是可以考慮將這次的活動分割成二個部份

前半場是雅芬的新書發表會

後半場是屬於騎士團私下的活動?

 

如果ok的話  請葉大哥再回信告知

我會將mail轉發出去

 

                                         雪芳




--- 08/6/17 (
星期二),玻雅客酒窖 寫道:

寄件者: 玻雅客酒窖
主旨: RE: 騎士團通訊錄

收件者:

日期: 2008 6 17 星期二 上午 3:52

親愛的各位騎士們:

報告各位兩件事:

1.首先由於雅真的建議及文楷時間上不克辦理,我奉兩位召集人之命,已為我們的騎士團設好共同部落格及信箱於雅虎。其帳號是chevalierstw(意即騎士),密碼則為******,這是屬於大家共同的莊園,請大家踴躍上去馳騁和耕耘。

2.本週的騎士之夜,雖有幾位騎士可能另有行程,但我認為還是要堅持辦下去。而且我邀的分享貴賓確實不宜拖延到其他日期,因此我對於當天的出席情形很憂慮,是否請當晚有空的騎士們務必主動與我連絡,好讓我可以及早知道大致人數呢。

 

玻雅客酒瓶管理員敬上



--- 08/6/15 (
星期日)amber-wu 寫道:

寄件者: amber-wu
主旨: RE: 騎士團通訊錄

收件者: pauillactw@yahoo.com.tw, warwick_kai@yahoo.com.tw
日期: 2008 6 15 星期日 下午 3:18

Dear 葉大哥 and 文楷:

  

我先初步把之前收集到的成員聯絡方式整理了一下,應該還有很多未補齊的部份,再請文楷幫忙囉!

 

謝謝葉大哥跟Davy大哥幫我們規劃了很多活動的創意跟發想,我覺得很棒,有時間還要再跟葉大哥好好討論一下將來騎士團的走向。只是6月底的最後兩週,我恐怕都得告假了....這樣一來,聚會訊息的公佈恐怕沒辦法在我的部落格上發表,我還是建議,要不要像爵士派一樣,開一個專屬部落格做訊息的發布跟紀錄?這樣不論下次誰有空,都可以用公用帳號作訊息回覆,你們覺得如何?

 

-Best regards,Amber

 

--- 08/6/15 (星期日),玻雅客酒窖

寫道:

 

> 寄件者: 玻雅客酒窖

> 主旨: 騎士們:關於下周騎士之夜的商量

> 日期: 2008 6 15 星期日上午 1:59

> 文楷、雅真及眾騎士們:

>  

下面的email內容,是寫給海線一位顏姐(清水老麥精品生活會館,未來可能會成立清水品酒騎士團喔)的信,

>  

主要即是關於一位我打算安排下周五(20)來騎士團的貴賓,我的舊部屬---- 蔡雅芬(凌予)

>  

她是一位抗癌素人畫家,一位原本學藝術治療要幫助別人,

> 結果卻是幫到自己最多的勇敢女子。

> 我想讓她來大家分享創作和生命故事,

>  

原本Davy安排的 黃 老師已轉知另行排定和大家見面的時間。

>  

我知道你們兩位可能下周五都忙,甚至連雪芳雪芬姐妹都可能沒有空,

> 我本來答應雪芳要安排在周日的,

> 只是考慮雅芬由高雄來台中的奔波,

> 她自周三就來中部了,如果要留到周日晚,

> 好像對一位有病在身的女子有些不妥,

> 所以我還是想安排在周五好了。

> 而且,自我宣布每周五是「騎士之夜」之後,

> 本周五轉戰到陳博士處,店內唱空城,

> 不知有沒有看了部落格聞風而來卻撲空的?

>  

我們騎士團由你們自主,當然可以自行安排聚會的日期、頻率,

> 只是我既說出了每周五的騎士之夜的遊戲規則,

>  

最好還是得開城門迎接任何可能來參加騎士或甚至來觀望的人。

> 而且,初期我和Davy為了讓大家可以更感到充實,

> 我們願意多做一點來協助大家安排主題,

昨晚我們聊到清晨,又想到了七八個好主題,有空可以和你們討論一下。

>  

所以關於雅芬,我想還是來維持原定時間在周五晚來安排。

對於參加人數,當然我會耽心,雅芬的確需要溫暖,不知你們有沒有好法子?

> 其他眾騎士有建議嗎?大家有時間、有興趣嗎?

> 葉智中0613

>  

> p.s.對了,關於騎士團的聚會,當然形式不居,

> 只是我有個建議,如果聚會中可以包含以下三個環節,

> 可能會很有趣,也比較有節奏感:

>  

1.以友為私(把所有騎士都視為家人)----(1)新進騎士自我介紹。(2)資深騎士自我介紹。但是我們的遊戲規則是:每人只有三句話,三句話之內要推銷自己讓大家都記得自己。資深騎土也要向新進騎士介紹自己,但是為防止資深騎士介紹詞流於老套的唱片重播,所以規定不得用舊台詞。假設今日剛好來的全是資深騎士而沒有新朋友,那麼還是以三句話來描述自己生活中一件值得和大家分享的事。

>  

2.以酒為師(讓葡萄酒來教我們有關於天地人的密碼)----由召集人邀請一位城市飲者的從業人員擔任當天的葡萄酒引言人,簡單分享一個葡萄酒小常識,讓活動多點知性,但一個限小單元(或許是一個名詞解釋、一個品種介紹)的短打形式,時間以不超過十分鐘為原則。(主題如果與當天分享人的主題搭配更佳)

>  

3.以人為詩(讓每個人生的故事都得到詠嘆)----當日設定一主題,分享人可以外邀、騎士團內部產生均可,分享各式各樣的人生詩篇。當然,這個階段既稱為詩,所以絕對不以冗長為尚,而是精練扼要,少用演講的形式,多留點時間來互動,還有不要忘了,千萬不要冷淡了我們的最愛:杯中的葡萄酒,我們要用葡萄酒來為生活增色、為生命寫詩!

>  

> --- 08/6/15 (星期日),玻雅客酒窖

> 寫道:

>

> 寄件者: 玻雅客酒窖

> 主旨:

> 顏姐請協助安排雅芬回海線和朋友們見面

> 收件者: "顏 淑卿"

>

> 副本: "蔡 雅芬"

>

> 日期: 2008 6 15 星期日上午 12:09

>

>

> 顏姐:

> 請協助安排雅芬回海線和朋友們見面,

> 她當年被我派到海線工作多年,

> 應該對當地有很深的情感,

> 如果長錕正忙,

> 而又不讓雅芬奔波往來多回的話,

> 比較好是能在下周四(19)

> 如果不妥或不方便也別勉強,

> 也許以後再安排比較恰當的時間。

>  

> 葉智中敬託

>  

>玻雅客酒窖
台中市中港路二段21-1
TEL
04-2326 5709
FAX
04-2326 6396

Emial pauillactw@yahoo.com.tw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pauillac-cell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