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我們騎士團第一次讀書會,是和詩人酒窖合辦,主題是盧瓦爾河,共喝了四款酒。

其中一款很有意思La Diablesse 2004 Chinon Alc13% Cabernet Franc 100%

她在橡木桶中熟陳18個月,並曾獲得雜誌推薦為盧瓦爾河最佳酒款。

這支酒的名字La Diablesse是惡魔的意思,且是陰性。酒標上設計得很現代感,畫了一個酒杯中有一些奇異線條勾勒出的飄浮物,再加上好幾個紅色唇印。

她是「少見」的100%Cabernet Franc的在香氣和味道上,有強烈的Game味,即騷香野味,並帶有草味、鉛筆屑、胭脂味。還有沛綠礦泉水和沒有辛辣感的蒜頭味,並且有點像鹹醬油,一天之後才出現梅、李方面的果味。

這一支酒印象深刻,很喜歡。

 

其他款還有,都很不錯:

Sancerre Cuvée Flores, Vincent Pinaurd Domaine de Cézin2007 Sauvignon Blanc 100%

 

 

Coteaux du Loir Róse Domaine de Cézin 2007 Pineau d’Aunis 100%

 

 

 

第四款沒喝到,沒有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