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大哥提到我前一陣子浮現在腦海中的一個想法--騎士品劍制度

其實是很不成熟又有點不自量力的構想,起緣來自我最近常上的一個網站:Cellar Tracker

這是一個非專業的葡萄酒愛好者所建構起的資料庫與論壇,會員可以為個人品飲過的酒款評分並張貼品飲紀錄。有別於品酒專家所建立的評分制度,完全是從一般消費者的立場出發,提供眾多葡萄酒愛好者選酒或驗證個人感官判斷的參考資訊。

每個人的感官經驗都是很主觀的,但是一旦樣本夠大,多少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所以Amber才想到,也許騎士們可以在每一次的聚會活動後,為我們所喝過的每一支酒來打打分數??當然我們不是專業人士,所評出的分數也不具有公信力,不過如果以此來做為騎士團聚會的傳統,倒也是個不錯的小活動。

在參考過現行的評分類型後(可以參考我貼在個人網誌的雜文),我想,十分制或許是比較簡單的方式:

騎士們以十支劍為滿分,級距為一分,但評分的標準呢??或許可以從酒的香氣、酒的口感、酒的潛力、價格與品質的相稱程度等大項來做評比。香氣與口感各佔三分,潛力與CP值各佔二分。

不成熟的構想,還需要各位騎士的補充與支持。反正,不管怎樣,下次輪到Amber當爐主的時候,我就要來玩!!!

(果然是有職業病了,愛打分數又愛強迫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