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527.JPGP1090531.JPG    

本週活動十分特別,

我們的友好單位「酒侍餐廳」有些酒款待試,

當然我們騎士團就「當仁不讓」出馬代勞囉!

327日晚上730開始,

共有三紅、一白、一氣泡要品嚐,

地點仍是玻雅客酒窖二樓品酒室,

參加者需對所試之酒做出公允之評價,

不許只來喝酒賴皮不評分,

費用除例行的場地費$50元之外全免,

名額15人,歡迎及早報名。

報名未來者,除處以$300之罰鍰之外,

並送交騎士團紀律委員會,

討論處以適度之「酷刑」以茲懲戒!

 

報名請至:痞客邦騎士部落格雅虎騎士部落格

 

酒款內容:

1.氣泡酒--CARPENE MALVOLTI (Prosecco Moscato)--Italy
2.
白酒
--2007 LOS VASCOS (SAUVIGNON BLANC)--CHILE
3.
紅酒
--
a.2007 Galan (Cabernet Sauvignon)--Chile
b.2007 Casillero del Diablo (PINOT NOIR) RESERVA-Chile
c.2007 Colterenzio (PINOT NERO)—Italy

 

接下來一一介紹酒款(來源----網路資料):

(1)CARPENE MALVOLTI (Prosecco Moscato)—Italy

  P1090527.JPG

卡沛妮精選氣泡酒

期望帶給國人對於義大利spumante文化更深層的接觸,Carpene Malvolti卡沛妮酒莊早在1860年時,由於Antonio Carpene對香檳的一股熱愛,研發出專屬於義大利的氣泡酒,從1868年開始,Carpene Malvolti酒莊更成為Prosecco氣泡酒的代表名稱!! 1877年,AntonioConegliano創立了義大利的第一間釀酒學校,演變至今已成為一間大學,提供葡萄栽培術與釀酒術的學士學位課程。

  Prosecco葡萄一直都是Carpene Malvolti的發展重心,歷經四代更替依舊穩固。其釀造過程首先使用Charmat發酵法,讓base wine在密閉酒槽內發酵製造氣泡,再用Talento Motado Classico方法使其在瓶內二度發酵,較複雜的程序使其擁有高品質的酒體。

Carpene Malvolti因而成為Sparkling  Wine Prosecco di Conegliano DOC的領導者。 Carpene Malvolti的名號 宛如高貴的品味,細膩的風範,百分百代表義大利的傳統與風格,在全球38個國家川流不息,堅持酒莊的熱情與巧思創造一股義式氣泡風潮。艾普悅音99cellar此次推出的Prosecco Moscato卡沛妮精選氣泡酒為60%prosecco葡萄加上40%  moscato葡萄釀造而成,香氣中帶有水蜜桃與橘花的味道,細緻的氣泡不斷地從金黃色的酒體中冒出,非常適合在餐前開胃或是餐後搭配甜點飲用,入口的瞬間會讓妳有驚喜的感覺!!

「當妳再次飲用,幸福感就此油然而生」~ 這就是Carpene Malvolti 歷久不衰的緣故,用心去釀造使人幸福的味道,而艾普悅音99cellar專研義大利葡萄酒,也本著獻給國人優質義大利葡萄酒的宗旨,在此團聚溫馨的佳節您更需要Prosecco Moscato卡沛妮精選氣泡酒為您歡樂加持。

 

卡沛妮精選氣泡酒
Prosecco Moscato
產區:Veneto, Italy(義大利維內多省)
等級:
D.O.C
品種:
Prosecco 60%, Moscato 40%
年份:
2007
口感:色澤新鮮圓潤,持續不斷的氣泡非常細緻,香氣中帶有白水蜜桃與橘花味。

酒精濃度:8.5%
容量:750ml

   玻雅客酒窖註:

1. Prosecco作為一種典型的義大利白葡萄,主要出產於威尼斯附近的Veneto產區,並且常被做成氣泡酒而成為其特色。其正確的DOCProsecco di Conegliano-ValdobbiadeneConeglianoValdobbiadene是這種葡萄的主要原產區域。

2.但本款又加上了40% Moscato,這種葡萄大家比較熟悉,葡萄香味十足,但是酒精度太高時容易失去其花香味和清新感,所以其酒精濃度並不太高,只有8.5%

3. 這款酒即是一種氣泡酒,義大利文叫做Spumante,氣泡壓力有3.5以上,是很可以當做香檳的替代品。大家最熟的義大利氣泡酒是AstiProsecco做的氣泡酒也很有名,可以一嚐。

4.但大部份的Prosecco是不甜的,而這款葡萄酒上有標示DOLCE,所以是屬於頗甜型的氣泡酒,每公升殘糖量達50g以上。

5.原則上這裡的氣泡酒都是用夏曼法製成,過程比較簡單,成本比較低廉。不過網路上查到卻是「首先使用Charmat發酵,再使其在瓶內二度發酵」,這有點看不懂,值得再詳查。)

 

22007 LOS VASCOS (SAUVIGNON BLANC)—CHILE

 P1090529.JPG

1988年 Chateau Lafite ( 法國五大酒莊之一 )以及其他一些著名酒莊的母公司 Domaines Baronsde Rothschild (Lafite) 買下 Los Vascos ,投下資金將酒莊全面現代化,全心全意希望生產高品質的葡萄酒。現今在 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 (Lafite) 的管理以及技術指導下, Los Vascos酒莊致力於生產品質穩定,風味均衡且高雅的葡萄酒,受到全世界鑑賞家的讚賞。 Los Vascos 的主要市場為美國,德國,瑞士,日本,墨西哥以及全球其他 25個國家。

    Los Vascos 酒莊所在地的 Caneten 山谷有著得天獨厚的微氣候夏季微風,而且在冬季時有大量雨水,及沒有霜害。提供了高品質葡萄生長的最佳環境。

   葡萄園以傳統低棚架方式種植。葡萄品種為卡本內蘇維濃和夏多內。這些品種全是葡萄根蚜蟲時期前未經嫁接的波爾多樹種,且從釀酒到裝瓶都在酒莊進行。

   玻雅客酒窖註:

1. 實質上Los Vascos是Lafite1988年,和智利前三富,也是Santa Rita酒莊主人一起經營。而後來,旗下擁有:聖大力酒莊(Santa Rita)、卡門酒莊(Carmen)、德安媞娜酒莊(Terra Andina)、德安媞娜TERRA ANDINA與阿根廷唐璜酒莊(Dona Paula)的智利Claro集團,實際也擁有Los Vascos酒莊43%的所有權。另外57%則仍是屬於Château LafiteBaron Erik de Rothschild

2. 這個酒莊我們曾經品飲過其紅酒LE DIX DE LOS VASCOS 2002 ,印象不錯,詳見:081107智利頂級酒矇品錄 by Amber

3.如上所說,這個酒莊的白酒以夏多內較有名,這支是SAUVIGNON BLANC頗有一試之趣。

 

32007 Galan (Cabernet Sauvignon) –Chile

 

P1090528.JPG

Category

Red Wine

Varietal

Cabernet Sauvignon

Region

Chile : Curico Valley : Lontue

Producer

Galan Vineyards

Alcohol

13.3%

 

This Cabernet Sauvignon is outstanding within its category, aged and bottled in our won cellar. A wine with body, which has an intense aroma of red fruits and tannins. In the mouth it leaves a delicate and elegant bouquet. The wine adapts perfectly to all types of red meats and cheeses.

   玻雅客酒窖註:

這款酒的中文資料不多,好像在香港賣得不錯,且常做為婚宴用酒。

 

42007 Casillero del Diablo (PINOT NOIR) RESERVA-Chile

 P1090530.JPG

 

 

Vina Concha y Toro為南美洲最知名且最重要的酒廠一點也不為過,該廠創立於1883年,是智利第一品牌的酒廠。葡萄園總種植面積達4,530公頃。分布於智利中央河谷內六個主要的河谷區,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讓Vina Concha y Toro除了擁有大量的葡萄酒產量外,各個葡萄園不同的氣候和土壤條件,也令其產品充滿著多樣化和各種獨特的風味。九座酒窖,總共十億九千四百萬公升的儲量和釀造空間是讓葡萄酒誕生,醞釀所不可或缺的搖籃,也是Vina Concha y Toro無可取代的資產。    

Vina Concha y Toro於1923年在智利聖地牙哥股市公開交易,1994年成為第一個於紐約股市上市的智利酒廠。1996年於阿根廷成立Trivento Bodegas y Vinedos,由於Vina Concha y Toro的技術投入,使Trivento Bodegas y Vinedos成為阿根廷主要出口酒廠之一。1997年與法國波爾多知名酒廠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開始合作”Almaviva”,是智利所生產第一支可媲美波爾多頂級酒的酒款。1999年由18仟名Wine Spectator讀者票選Concha y Toro為智利及阿根廷最重要的酒廠。20017 月號 “Drinks International” 指出「美國最大宗進口葡萄酒,非Concha y Toro莫屬」。2004年其出口幾乎達到七百萬箱(六千三百公升),市場佔有率超過25%,都再再顯示Vina Concha y Toro不可取代的領導地位。  

 

   玻雅客酒窖註:

Concha y Toro酒莊,紅魔鬼系列,就不必介紹了吧。只是這次的是PINOT NOIR RESERVA,有點特別。

 

52007 Colterenzio (PINOT NERO)—Italy

 P1090531.JPG

產區:Alto Adige, Italy ( 義大利阿傑迪省)
品種:
Pinot Nero
年份:
2007
口感:極美的紅寶石色,迷人的花香以及獨特的野生莓果,雅致 的口感,優雅的酒體,是款無負擔的佳釀

特色:陳年於獨特的斯洛維尼亞木桶.結構均衡,特殊的果皮浸泡技術,使此酒單寧柔順.喉韻細緻深長,紅寶石般的亮麗色澤帶有黑苺及櫻桃的花果香
配食:適合搭配鴨、雞肉、碳烤肉類等美味料理。

酒精濃度:13%
容量:750ml

   玻雅客酒窖註:

1.首先是道歉聲明,酒單一email過來,我就直接貼上公告了,有筆誤之處而疏於查證,的確如網友「好事智利路人」所指出的,這款酒不是出自智利,而是義大利北部「Trentino-Alto-Adige醇第諾-阿爾托-阿第傑州」大區的酒。

2.而葡萄品種也拼錯了,是PINOT NERO而非PINOT NETRONERO 是義大利文黑色的意思,所以PINOT NERO實際上就是PINOT NOIR,兩支分別是新舊世界且非勃根地的PINOT NOIR,可以比較比較。

3.順帶一提,PINOT NOIRPINOT 是松果之意,是勃根地公爵依其形狀而賦予新的命名的,原本其名字比較土,就叫「小黑」(PETIT N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