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主:Crystal
主筆:A-lung
攝影:小八 

(A-lung抱歉,我不小心在修改的時候把你的照片弄不見了,就用小八的照片代替~Amber)

這次的小品會很特別,適逢出現臺灣地區近年來所見的最大滿月!我們有著美月陪伴,加上爐主Crystal 準備的美酒和法國Beurre Echire奶油與葉大哥提供的美酒,配上提琴手美食廚房所準備的美食,開啟了一串美妙的阿根廷葡萄酒之夜。
美酒配美食,在這先來介紹一下提琴手美食廚房所呈上的美食佳餚:

 

◎開胃小菜  ~    



左 茵陳高醃鮭魚.. 
中 巴薩米克醋漬蘑.. 
右 哈密瓜 帕瑪火腿..

 

◎尼斯沙拉

 

◎法式洋葱湯 佐 起司焗法國條

 

 

◎庫司庫司的奶魚排

 

ps. 醬汁主要由魚湯+鮮奶油+蛋黃做成的, 超好吃。
我也很喜歡 左 馬鈴薯泥,入口即化,有著原始的香甜,很適合奶魚排。


◎紅酒醬霜降牛排

ps.原先要搭配松子燉飯,後因實在太豐盛了,已無法再吃而放棄  

 

◎手工提拉米蘇

 

 

謝謝~ 提琴手美食廚房及Amber與荷蘭銀行的James的幫忙,辛苦你們了!!

(特別要感謝James拔""相助,現在人都太多才多藝了,每個都深藏不露呀~Amber)

 

這次的阿根廷小品會總共開了6支酒-Dona Paula唐璜酒莊 3支 和 SAN TELMO 2支和葉大哥所加碼的智利 Casa PortaWinemaker Reserve Merlot,席間我們還吃了Crystal 準備的法國Beurre Echire奶油 - 藍色包裝的無鹽口味 和 黃色包裝的有鹽口味,搭配著法國麵包,奶油在嘴裡化開..散發著香甜的味道,很適合這次葡萄酒。

以下是這6支的簡單的飲品紀錄 :   

順序由右向左 

 

1. Dona Paula chardonnay 2006
黃綠色澤中帶有金色光運暈,
果香味濃,香氣淡雅,口感屬清爽型、順口,容易不小心一下就喝完了
過一段時間,我喝到一些淡淡的礦石味
溫柔、淡淡的金黃色的雋永小品
感覺有點像白醋飲料,不太適合搭太酸的食物(醋味重無法突顯出酒的味道)
可搭配果肉類水果..例:這次的哈蜜瓜就很適合,搭配鮭魚則會產生一種苦味
這款白酒很受女性歡迎。 

  

2.  Dona Paula Malbec 2006 
深紅色 旋轉後的裙擺濃厚..緩慢垂直
優雅多層次芳香展現,一開始有濃濃的紅莓果帶點李子味,中後段有點山楂味、薄荷味 口感柔和清新,甜美順口,較無尾韻
有騎士推薦搭配洋葱湯,尤其湯中起司焗法國條,好好吃^^

 

3. Dona Paula Malbec 2007
酒在法國及美國新橡木桶中經10-14個月熟成後裝瓶
濃郁深紅色中帶紫羅蘭光暈
多層次香味,入口後有成熟蜜李、黑莓、薄荷味
個人在喝第二口時感覺到一些鹹的味道帶點酸味
後段會聞到淡淡的巧克力味,尾韻很長

 

4. San Telmo Merlot 2003
深紅色 入口後舌頭周圍會感到麻麻的感覺
前味濃郁中帶有澀味、酸味,尾韻平凡
San Telmo 也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南城著名的古董老街,
以華麗懷舊的建築遺跡和各色懷古的餐廳,吸引著世界各地慕名而來享受拉丁風情的遊人,會有許多表演Tango的舞者,常常會發現許多驚奇。

 

5. San Telmo Malbec 2004
深紅色 Swirl後感覺有種辣辣的味道撲鼻
第一口初感到鹹味,慢慢地感到辣味、酸味,
後段有黑莓的甜味帶點苦味,尾韻較長
我覺得與庫司庫司的奶魚排很搭
    
6. 智利Casa Porta Winemaker Reserve Merlot 
葉大哥形容它 - 很熱情 . 森巴的感覺
果香味濃郁,入口後舌尖會有麻辣感,中後帶有酸味苦味,很順口
Crystal說 像很潑辣的情婦 (我也很贊同)
也有騎士朋友說這是今晚最best的酒   
阿根廷葡萄酒就整體所帶來的感覺,葉大哥說很奔放 ;也有人說像是經歷了許多事的中年女人的韻味,
這讓我想到了阿根廷別為我哭泣這部電影,一邊欣賞電影,一邊品嚐葡萄酒..感覺也不錯呢;
而我覺得就像Tango舞中的沉穩帶點刺激。

依照慣例,舉行了小小的投票 - 分別以"印象"與"喜歡"兩部份來表決,

 

印象:
第一是 智利 Casa Porta Winemaker Reserve Merlot
第二是 Dona Paula chardonnay 2006
第三是 Dona Paula Malbec 2007

 

喜歡:
第一是 智利 Casa Porta Winemaker Reserve Merlot 和 Dona Paula Malbec 2007  
第二是 Dona Paula chardonnay 2006 和 Dona Paula Malbec 2006

 

智利Casa Porta Winemaker Reserve Merlot 成為這次騎士聚會的第一名


A-lung的後記:

呼~ 讓我先吸一口氣,超緊張的,對葡萄酒認識不深的我來當主筆,
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考驗,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與整理  ,
但我會努力的,不足的地方再請各位騎士朋友們補充。


(再補一張小八拍的大合照-Amber)

(那天我都躲在廚房裡學習當賢慧的女人,最大的感想就是:廚師真的不是人當的!!好在大家好像都玩的挺開心的~~這樣也算累的有價值啦!!當晚還有好多人到廚房一起幫忙,親手參與的感覺應該讓餐點更好吃了吧?!對了對了,Gus托我跟小八道謝,如果不是小八,他就連一滴酒都喝不到啦 ~提琴手的網址在這:http://www.cellist.com.tw/,是一間很溫馨的店喔!!~~A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