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這晚,是美國獨立紀念日,我們玻雅客騎士團聚會也品飲了獨立的一個品種「Gewurztraminer格烏茲塔明那」共四款。

 

在大家看了Amber的部落格格文之餘,我也來說說自己的一些印象如下:

 

當天的意見調查,對於這一種香氣特濃的葡萄,以及四個產區由其所釀成的葡萄酒,如果要以女性來形容的話,可能是像誰?

白板上是大家的看法,除了第二支出現有點骨感型者之外,幾乎都是是豐腴型的女性被指涉居多。

 

另外,個人對這種葡萄酒有以下兩點觀點:

1.顏色深濃的Gewürztraminer,金光瀲灔,遲摘的麥黃中更透著一點薄粉。即使當你閉眼舉杯小飲一口時,每每有粼粼映照的波光穿過眼簾,令你除了口鼻在品味她之餘,無法摒除視覺部份讓你的起心動念,所以我用了池、泉等等水邊的意象來談她。

 

2.沒錯,這種酒很像荔枝味,四款都不甚濃,但都有的。但是,我想她並不適合配合荔枝來飲用。甜潤的荔枝鮮果,卻把酒中的苦味帶得太明顯了,這是我的結論!只是,今天後面兩款都只到遲摘級「Late Harvest /Spätlese」,如果是濃甜更多的BA (Beerenauslese)、冰酒Eiswein甚至是TBA (Trockenbeerenauslese),應該就配得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