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gif

< 初戀義大利 > 葡萄酒  品飲會

義大利 世界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國,也是使葡萄酒文化扎根於歐洲的始祖,全國20個省都是葡萄產區,300種以上葡萄品種,因此產生多樣的葡萄酒...

浪漫熱情的義大利,葡萄酒到底有甚不同? 讓我們與它來一場初戀吧!

迎老騎士&新朋友踴躍參與!

時間:2009.10.16  星期五  PM:07:00入場  07:30 開飲

地點:玻雅客酒窖二樓 中港路2段21-1號 TEL:04-23265709

報名方式:請直接在部落格上留言報名  人數:12~15人

費用:酒費約4500元  飲者均攤  +50元/人場地費

主辦: TOMMY  

喝甚:酒款

1. Fior d'Arancio  (汽泡)........  2008 年Vinitaly 氣泡酒金牌得主

2. GAVI DOCG (白)............. Organic Wine 自然動力法釀造酒

3. Cavalcante Sangiovese di   Toscana I.G.T  (紅)

4. JORI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紅) .........  Jorio "出自天才釀酒師Caviola 的神奇葡萄酒

5.  Ripassa Valolicella D.O.C SUP. (紅)........ 2009.06.13 台中裕元花園酒店-法拉利台中新車發表 VIP Party 指定用酒。

******  為避免影響參與者權益,請確認能參加再報名,  謝謝! *******

補充說明:這次會喝到的Ripassa Valolicella 是一款"Amarone"---- 義大利苦酒。以當地的三種傳統葡萄品種(Corvina、Rondinella、Molinara)混合釀製而成的Amarone,由於是以完全熟成的葡萄,先經過長達三至四個月的風乾過程,讓葡萄的重量減少約四成,幾乎快變成葡萄乾之後才進行釀製的特殊酒款。陳匡民曾說:"在情人節的熱烈氣氛裡,最讓我魂牽夢縈的卻是產自羅密歐和茱麗葉偉大愛情悲劇場景(義大利Veneto)的阿瑪羅內(Amarone)。這種在義大利文中意為「強烈的苦」的酒款,的確就像愛情釀的苦酒一樣;儘管不含糖份,喝起來卻有由濃厚酒質和高酒精濃度所構成的甜美濃郁,教人又愛又恨又無法忘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