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紀錄轉載自:淋淇貝果豬

話說某次在品酒會上提到肉圓,身為彰化人的人妻立刻跳出來,說彰化哪裡哪裡的肉圓才是絕品,而且我們絕對沒有吃過!此話一出,怎麼會被大家放過,怎麼樣都得想辦法拱他帶我們去吃。

在七月炎夏來臨前,令我們引領期盼的肉圓白酒趴終於成行囉!

人妻從小吃肉圓長大,彰化數的出名號的肉圓大概都吃過。為了此行,他精心安排了三家口感口味各具特色的肉圓。

第一攤來到位於曉陽路麥當勞斜對面巷子裡的肉圓南(?),其實不太確定名字到底是啥,人妻只管稱這家是巷內肉圓。

這攤可真的是人妻從小吃起,原本在市場內,近年才搬到這小巷內。

從巷子入口,完全看不出來裡面藏著一家肉圓。甚至,不知什麼原因,鄰居還在走道上隔了鐵板,讓能見度更低。

古樸的木叉子,馬上就被我加一分。

皮Q不油膩;肉塊事先醃過,味道足;搭配自家醬料,真的是啵兒棒好吃!

要不是考量後面還有兩攤肉圓,以及晚上人妻家的好料,真想再來一顆!

店家的肉骨湯($15)也好喝,骨邊肉份量不會太少,不像有的肉湯裡肉的數量用一隻手就數的完。湯鮮味美,與肉圓有搭!

燒肉圓.jpg 

第二攤來到燒肉圓。簡而言之呢,很像是涼圓加熱版!

似涼圓的皮很油,內餡普普。勉強吃兩口,就被我塞呦那那!

 

第三攤來到得到2008年肉圓冠軍的阿三肉圓。

據說這與北門口的肉圓相似,都是外皮炸的酥脆型的肉圓。

酥脆的外皮,不能說不好,但不是我所偏好的口感。內餡的口味也比較重。據吃過北門口的朋友敘述,阿三肉圓勝過北門口。

三攤比起來,我把第一名投給巷內肉圓,那是會讓我想專程來吃的滋味。

骨髓湯,骨髓是與蛋混合,OK啦!但如果是單純骨髓,應該會更好吧!


[正在製作內餡,肉塊外包肉絲。大肉圓裡會加上干貝。 photo by Amber ]

 

謝謝人妻帶我們來體驗三種各具風味的肉圓!

接下來呢?當然要去人妻家吃好料,喝冰涼白酒!

 

ps. 部分照片來自Amber

 

[info]

巷內肉圓(肉圓南):彰化市曉陽路201巷25號  地圖  11:00am - 6:30pm (週日公休)

阿三肉圓: 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地圖 Tel:04-7240095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