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會人員:請參閱白板相片

爐主:David

相片與記錄:珍珍

說記錄是言過其實,是大家謙虛讓賢,所以才交由不才小的在下來彙集整理大家的意見。

這次自己的記錄與心得沒有很多,所以會後徵詢了優等生Amber及班長的感想,謝謝兩位!

P1160854.JPG

進入酒款之前,首先要感謝爐主David,要不是他前一段時間蒐集了一些超值的波爾多級數酒,且自己還大方貢獻一瓶(然後還要分攤酒錢...);還有大方又美麗的Amber捐出Chateau La Tour-Carnet (甘溫喔),我們才能以超超值的價格喝到這些級數酒。

1.Chateau d'Armailhac 2004

Amber:從開瓶到兩個小時以後的時間,沒有太引人注意的地方,沒有聞到太多果味,印象最深刻的是石墨味。
結構很平穩,但也就僅止於此了,跟其他酒款比起來有點平淡。
兩個小時半以後,有漸漸好轉的跡象...

班長:表現平平,沒有想像中好。

珍珍:在漿果底下有少許的煙燻味,混合著櫻桃般微甜的感覺,瓜子味及單寧感。喝起來柔順,各方綜合的不錯。但或許順口、平衡始終如一,沒有太大的變化,相對的,似乎就少了些個性,反而感覺有點平淡,沒有引起我太多的注目。
約兩個小時後,甘草及鹹鹹的氣味跑出來了。Davy說"鹹鹹的"就是礦物味。(soga..)

2.Chateau Boyd-Cantenac 2001

Amber:在第一輪猜酒時,就可以很明顯的跟其他酒區隔開來,濃濃的奶油香氣,很香甜很討喜。
中段有菸草與輕輕淡淡的花香,聞起來很飽滿豐腴,在口中的口感卻不會肥膩。
這支酒下次再喝應該不會忘記,很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支酒。

班長:缺少些花香的奔放。

珍珍:初聞有梅子、紫羅蘭、煙燻的感覺(重點是在感覺兩字,參考就好)。中段有塑膠感,但沒多久就又轉為梅子的香甜,及煙燻的杏仁。
兩個半小時後,重新由瓶中再倒些許到酒杯時,跟之前氣味截然不同,出現青椒及礦物,很特別。
第一口喝時有種閉澀沒放開之感,等過一陣子,就醒過來,轉為香甜。

3.Chateau Cantenac Brown 2004

Amber:香味調性跟Boyd-Cantenac很像,但是沒有前者那麼的濃郁,少一點奶油香氣,多一點花香與煙草。
3個小時以後越來越好,花香味、優雅細緻,餘韻大概是五支當中最長的。
隔天再喝,花香味更明顯,整體結構維持的很好。

珍珍:初聞有種瀝青味,之後轉為櫻桃、甜美。這款喝起來,我跟財務長都覺得與第二隻很像。但兩個半鐘頭之後,相似度就沒那麼高了。

4.Chateau Cantemerle 2004

Amber:沒有太特別的印象,有一股不甚討我歡心的腐敗氣味,口感偏酸....
很想多寫點,但是真的想不起來有什麼特色....

珍珍:一開始是漿果的感覺;中段有類似爆米花的香氣,專業一點講可能是奶油,但我覺得又比單純奶油多了一些氣味。
喝起來也算柔順,果實感。中段有酵母的味道。之後酸度變的比較明顯,但還不至於突兀。

5.Chateau La Tour-Carnet 2004

Amber:我個人買的第一支列級酒莊酒,整體的感覺就是四平八穩、漸入佳境,堅果、橡木桶風味,沒有任何太突出的香味,但就是均衡穩健。
3個小時間酒質的集中程度很穩定的向上攀升,但持續力大概也就是3~4個小時了。
有點後悔太早開了它,如果下次再遇見,應該會再帶一支,這樣的酒會讓我想放他個多幾年呢!

班長:一開始就很開放,直到最後都還很好。
五款酒中,班長最喜歡這隻,當然也給了最高分。(跟其他人的意見明顯不同。不過,我們就是需要有不同想法的人...)

珍珍:漿果、spicy;如前幾隻一樣,可能比較醒了,該有的sweet與奶油味都出現了。中段有出現菸草的氣味。(沒有後段的記錄,哈哈)
初嚐有煙燻味,之後有些單寧的澀感,但還算順口。中後段後,酸度變的比較明顯。

P1160857.JPG 

原本這場品酒會爐主想要矇瓶,不過在順應"民情"下,就不矇了。但事情也不必那麼死板,財務長想出個方法,讓矇瓶的人享受矇瓶的樂趣與挑戰;其他人,就光明正大的飲酒作樂

這次參與矇瓶的有爐主David與Amber。兩位酒款的順序都不一樣,所以無法互相討論沒得參考。而財務長跟我在一旁"幸災樂禍"+起哄,玩的很高興,哈哈!

David因為之前喝過這五隻酒,所以想利用這個機會挑戰挑戰。第一回合猜酒,就3A2B,就是三款答對、兩款位置不對。就我看來,這個成績已經很不錯了,因為這五隻的相似度頗高,即使我們看著資料張著眼睛喝,都還是得歪著絞盡腦汁想想差在哪,何況要從相似的細縫中找出差異性,並從記憶庫中挖出資料互相比對,實在是個挑戰。

第一輪猜酒後,David希望我們給點暗示,不過我們"殘忍的"說不行。David使出破釜沉舟之氣勢,請我們重新"調整"酒杯的順序,他打算重頭來一次。

這一下,可不得了了,第二次居然是5A,bingo,全答對!拍拍手!

Amber這一邊呢,這些都是他第一次喝,第一輪的成績是1A。第二輪她用"拷貝"的方式,參照David全答對的順序,也獲得5A的最佳成績。真不愧是擁有"狗鼻子"的強項!

因為兩位太優等了,直接獲頒擔任五屆爐主的寶座。(我們這些不矇的人真是有心機啊,哈哈哈!)

P1160856.JPG 

Davy這次來也貢獻了一瓶來自南隆河的氣泡酒,有著淡雅水果及柔順的礦物味,口感微甜,在現場得到多數人的青睞。

P1160842.JPG  

愛美食的安妮公主帶了最近才開幕的巧克力雲莊的生巧克力,每個人都說好吃。

會後訪問了班長對於來騎士團的品酒會與其他品酒會的差別,他說騎士團是很high的會,而且是很認真的,每次都資料準備得很完整,這是騎士團的特色。

聽了很高興。的確,這次事先花了點時間準備資料。除了爐主自己上網抓了一些品飲記錄,還翻成中文;安妮公主也熱心地提供五款酒的相關資料;最後由我彙整排版。不敢說資料有多精闢,但是真的有用心。

認真歸認真,卻不必嚴肅,因為喝酒本來就是件愉快的事,是歡樂的時光,所以high是一定要的啦!

所以我們high到接下來的行程都排好了,已經排到六月底去囉!

在此預告一下:

5/22又要去財務長家轟趴(爐主:人妻+財務長)

6/5 烤吧趴!(爐主:雙A)

6/6 是騎士團的周年慶。這是一定要盛大慶祝的啦,相關地點時間及活動,會在很近期公布。(爐主:Flora+Tiger)

6/12 紅酒+Cheese趴(爐主:Amber+珍珍)

6/20 彰化肉圓趴(爐主:人妻)

6/26 單一品種矇瓶 (爐主:David)

請大家在行事曆上記下來,踴躍參加吧!(也請相關爐主記得事先上網公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