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會人員:請參閱大合照與酒評白板兩張相片

P1150872.JPG 

爐主:一直強調自己還在水深火熱的 Amber(我則感覺她應該是永遠都需要大量葡萄酒的Amber)

相片提供 By 珍珍   不詳實記錄人:David

先介紹今天的主角

P1150883.JPG 

由左而右分別是

1.Glaetzer , Bishop , Shiraz

2.Two hands , Gnarly Dudes , Shiraz

3.Saint Cosme Cotes-Du-Rhone 2007

4.Penfolds , Bin 28 Kalimna , Shiraz

5.Yellow Tail The Reserve,Shiraz

標題寫的是「全記錄」,但事實上因為沒有收集到其他朋友的酒評,所以就用我的充數一下吧!

順帶一提,本次矇瓶,猜對三支以上的沒有人舉手,不知道是真的全軍覆沒或是有朋友不好意思舉呢?要誠實喔!

矇瓶一號:Glaetzer , Bishop , Shiraz

David猜:Penfolds , Bin 28 Kalimna , Shiraz,很顯然猜錯了

聞:香草、桶香、莓果香混為一體,不濃郁,但是維持的很好,一直有著甜甜的香味

喝:很甜,這是記憶中我從未給過紅酒的形容。尾韻不錯,整體就是很平易近人的口感。

因為這跟之前喝 Bin的印象非常契合,所以....就猜錯了!

矇瓶二號:Two hands , Gnarly Dudes , Shiraz

David猜:Glaetzer , Bishop , Shiraz,很明顯又猜錯了

聞:也是香草、桶香與莓果香混為一體,但是層次分明,明顯比第一支好很多

喝:酸度適中、單寧柔和、口感圓潤,平衡好喝。是今天我最喜歡的第一名。

都怪 Amber 把 Bishop 形容的太好了,害我以為我最喜歡的就是 Bishop,又猜錯啦!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最喜歡的這支,果然是最貴的一支..........唉!

矇瓶三號:Saint Cosme Cotes-Du-Rhone 2007

David猜:Bingo!!!猜對了!

聞&喝:完全不同的風格,很熟悉,跟上次試喝時的感覺很像,有興趣的朋友請前往指教一下。

矇瓶四號:Penfolds , Bin 28 Kalimna , Shiraz

David猜:Two hands , Gnarly Dudes , Shiraz,又猜錯了

聞:跟一號與二號比較上相對淡了許多,不過黑莓果位雖然降低了,清新的紅苺果味卻凸顯的很不錯。

    不過還是跟一號二號一樣有著相似的桶味與甜味。

喝:一開始很咬口、麻舌,雖然1hr以後變得較為柔順,但還是比其他支的酒精感要重很多。

    所以猜是酒精濃度最高的 Two hands

矇瓶五號:Yellow Tail The Reserve,Shiraz!呵呵!這支也猜對了

聞:一開始也是類似的香氣,而且香甜好聞,可惜掉的飛快,所以猜她是小黃袋鼠

喝:一入口酸度拉得很高,在相對平淡的酒體當中顯得特別突兀,是我今天最不喜歡的一支。

P1150881.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評分表,恭喜聖可姆普遍獲得大家的喜愛以最高分勇奪今天的冠軍,超高的 C/P 值堪稱小兵立大功喔!

結論:這幾支澳洲希哈就我的感覺而言,簡單來說就是風格相近,風味層次各有不同,表現各擅勝場

      只是,我寫的澳洲酒評真的會是比較不客觀的那種型

      這絕對不是說他們不好喝。相對於順口、濃郁、易飲這種容易得高分的型態,每個她都表現的很好

      只是我不是那種喜歡濃妝艷抹的類型而已,幸好這點倒是有很多朋友可以幫我證明。

加碼酒:國維媽媽到澳洲旅遊帶回來的 Mt. Nathan Winery Summer

 49e6180596089.jpg

Zork!!  很酷喔!

anigif.gif 

感謝 Rita的超可愛連續動畫!

葉大哥說這應該是一支「蜂蜜酒」,但是以顏色來說我們卻一致感覺這是一支「蜂蜜葡萄酒」

香氣的感覺很特別,充滿花香、化妝品與香水的香氣,顏色則是類似清亮透光的淡紅茶色

喝起來也跟之前喝過的所有葡萄酒不同,很甜,是真正的那種甜,我確信她是「蜂蜜酒」了,果然有蜜糖的甜味。

好啦!嚴肅的酒評就寫到這裡結束吧!接著是餐點時間囉!

P1150857.JPG     P1150858.JPG

這三樣點心的名字我不知道耶!不好意思,沒用心在聽,請看到的朋友幫我補充一下好嗎?

P1150860.JPG 

這是Amber帶來的巧克力,看看LOGO像不像 Just Gold?

接下來是今晚掌聲最多的男人,永勳兄所帶來的超級點心

P1150867.JPG 

有夠棒的豬腳,香脆不膩,跟(應該是黃芥末)的沾醬搭在一起真是絕配,好吃到不行。

P1150868.JPG 

超級酸菜,也跟豬腳特搭喔!

P1150869.JPG 

超鮮嫩牛排,無論咬勁、香氣、嫩度、火侯跟烹調的人都是無懈可擊!

P1150862.JPG 

傳說中的松露登場!!!強勁的香氣讓一次大口咬下的我大吃了一驚,而且這個香氣還真的頗香波慕斯尼的喔!

永勳兄,可以請你補充一下專業的說明嗎?

以上,全劇終,期待我們下次再相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