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筆:Amber 攝影:珍珍

今天的澳洲小品會由騎士團的美女人妻Crystal擔任爐主(這樣有沒有諂媚到?!)
話說美女人妻除了會品酒,也做的一手好菜
每次只要是Crystal當爐主的聚會一定少不了好料的(ex:甜點與甜白酒、阿根廷酒與提琴手美食....)
這次更是不得了,據說滿桌下酒小菜全部出自美女人妻之手
一到玻雅客,就見到滿桌好料......

ap_F23_20090314093711259.jpgap_F23_20090314093708364.jpg

ap_F23_20090314093714697.jpgap_F23_20090314093718825.jpg

大家吃美食、喝美酒、話家常,完全忘了今晚可是黑色星期五!!

以下酒款紀錄為騎士品嚐後之綜合心得,由Amber整理如下:(由右至左,第一支酒瓶不算)

ap_F23_20090314093724957.jpg

1.Rosemount Rycroft Chardonnay 2007
色:黃綠色,酒緣近透明
香:鳳梨、蜂蜜、橡皮擦
味:半甜、有酒精感、中度酒體、掉的很快、約莫30分鐘後出現酸腐的氣味
整體印象:這是一支適合即開即飲的白酒,有點像穿著藍白拖白汗衫的猛男(這段話是來亂的吧....)

2.Rosemount Rycroft Shiraz 2006
色:石榴紅,四支紅酒中最淺的,酒緣較淡
香:胡椒、丁香、塑料、水果糖、後段為紅茶味
味:中度酒體、有燒灼感、酒質平淡不夠集中
整體印象:索然無味的一支酒...
(我記得珍珍有為這支酒平反:我有聞到甜甜的水果糖和櫻桃香味,沒那麼慘啦!!)

3.Mc Williams Hanwood Estate Shiraz
色:深紅色,幾乎沒有酒緣
香:一開始頗為封閉,約莫30分鐘之後出現煙燻、甜熟莓果、青椒、草本、奶油
味:中度酒體、初開瓶有澀感,約莫一小時後口感較為融合,Davy說這支酒酸度不是很明顯,略欠骨架,稍嫌渙散
整體印象:酒質不是很集中,建議喝之前醒個半小時左右
搭餐建議:和煙燻起司超搭的!!
(Amber平反:今天這支酒和我之前喝的表現很不一樣,潽耳茶的味道不見了,酒質也散了,簡直就是一個亂七八糟!)
(新朋友Arch說:2.跟3.一開始很Fruity,但越喝越淡....)

4.Peter Lemann Barossa Shiraz
色:紅褐色,酒緣淺褐
香:初開瓶有可可味、木料、乾燥花瓣、奶油糖、奶梅、仙楂、梅餅、炭燒烏梅
味:中到重度酒體,酒質最為濃郁集中,略有架構,持續性佳,甜味多於酸味,頗為可口
整體印象:小八說,這支酒是今天的酒裡最有表情的酒,應該很適合搭餐,榮登今天的騎士評比第一名!

5.Penfolds Thomas Hyland Shiraz 2004
色:不透光的深紅色
香:甜熟黑莓果、煙燻木桶味、奶油糖、奶梅、梅子味
味:中度到重度酒體,一開始酒質尚稱集中,但到了後段散的有點快,Davy認為這支酒的酸度比上一支漂亮
整體印象:表現尚可,榮登今日騎士評比第二名!!但論CP值,這支酒排第一。
(Cyastal平反:怎麼跟我們上次在提琴手喝到的差那麼多?!是因為David買的比我貴的關係嗎??)
(新朋友Arch說:4.跟5.不是那麼的Fruity,但越喝越順呢....)

騎士評比:
NO1.Peter Lemann Barossa Shiraz

NO2.Penfolds Thomas Hyland Shiraz 2004
NO3.Mc Williams Hanwood Estate Shiraz
NO4.Rosemount Rycroft Shiraz 2006
NO5.Rosemount Rycroft Chardonnay 2007
ap_F23_20090314093705419.jpg

今日新朋友:Annie、Arch、Alex,人家是Double A,騎士團是Triple A.....歡迎加入騎士團,要常來喔!!
今日新發現:喝葡萄酒的好像以風向星座為多??!!而且大多是天秤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