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種介紹:

Gewurztraminer在白酒葡萄品種中一向以香味著稱,帶有玫瑰、荔枝與香料的香氣十分獨特。酒精含量高但酸度經常不足,主要用來生產干白酒,口味圓潤帶甘甜,德國、法國阿爾薩斯、瑞士及義大利北部都是主要產區,但在東歐、美國與紐奧也有種植。

編號第一號:家樂福自有品牌的Gewurztraminer 2005。

淺麥桿色,fullbody。濃郁的成熟水果與水果乾的香氣,一點點葡萄柚與玫瑰花的香味,Gewurztraminer特有的荔枝香氣在開瓶的幾分鐘內比較明顯,開瓶後即使經過2-3個小時仍然能維持一貫的香氣,但變化也不大。酸味不明顯,因此雖然整體來說並不算太甜的酒,但卻給人甜美的印象。有騎士說,就像英國星光大道裡可愛的小女孩小康妮。

其他騎士們對這支酒的形容詞:青澀、男性化、不帶聲色,略帶醋意、清純天真的味道像位小女孩、遲摘的口感、香氣比起第二支比較沒那麼強烈。

編號第二號:來自紐西蘭Spy Valley的Gewurztraminer 2006。

一樣是淺麥桿酒色,中等酒體,新鮮葡萄柚、鳳梨與淡淡荔枝香氣,與第一支酒相比較,這支白酒的酸味較為集中,因此不顯甜膩,整體口感較為清新;約莫一小時後香氣出現變化,胡妥與薑黃的風味蓋過果香,口味也變的較為辣口,我喜歡這支酒一開始的表現,香甜中微帶一點隱藏的薑辣,讓他品嚐起來較有層次不會膩口,但是放了一小時以上後出現的香料風味,恐怕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葉大哥就直呼:哇!這支酒很辣!我自己覺得這支酒給我的印象很像范瑋琪,但也有人說像那英跟江蕙。總之,都是瘦子就是了。

其他騎士的評語:恰北北的、獨立勇敢的新時代女性、不溫不火、擁有純潔少女的純真及任性、清新、順口好喝典型的白酒、像20幾歲的女人。

編號第三號:來自智利VINA TARAPACA,採用晚摘的sauvignon blanc與gewurztraminer混釀而成的白酒。

因為是晚摘,因此酒色呈現耀眼的金黃,fullbody,香氣變化十分複雜,一開始有貓尿及有機溶劑的氣味,之後轉為花香味,然後是類似中藥的甘草味。但除了香氣,這支酒入口後普遍得到的評價並不太高,過甜的口感,讓人很容易膩口。騎士David的形容最為好玩,他說這酒很像二線諧星小甜甜......我不能同意更多,我對這支酒的感覺就像噴了很多香水、精心打扮的女明星,乍看之下很迷人,淺嘗幾口也不錯,但要喝整瓶??還是謝謝再連絡!!

其他騎士的想法:喜歡甜甜的香味,但不能喝太多,會膩、笑到瞇起雙眼的鄰家小女孩、熱情過度親切不足、甜美的輕熟女、甜、一開始有點有機溶劑味道,之後反倒有花香,但喝起來太甜太膩。

最後一支則是來自德國Galweiler的遲摘Gewurztraminer。Spatlese在德語中即是"遲"的意思。一樣是耀眼的金黃色澤,fullbody,香氣是類似槴子花與茉莉花的白花香氣,果味反而不是那麼的明顯,葉大哥補充說明,Gewurztraminer這個品種,種在越北邊的果味越少,或許就是這個原因,讓這支酒好像不是那麼的"荔枝"!!德國白酒果然還是維持她一貫的好品質,富郁集中的果味與淡淡酸味維持美好的均衡,圓潤爽口的酒體還有點蜂蜜般的口感殘留在舌尖,只可惜開到這支酒時時間已晚,沒能觀察她的變化,雖然整體來說是支端正可口的酒,但卻也不會帶給人太多驚喜。David對這支酒又做了好玩的評語,他說這酒像利菁,因為外表和內在相差太大!!文楷給的評語也不錯,他說這酒像黃小琥,一上場就技驚四座!!

其他騎士們的形容詞:笑裡藏刀的敵人、並不溫柔、體重而回甘、酸味還不錯但漸趨平淡、今晚最好的酒、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葉大哥不愧是文人雅士,今晚的四支酒,他給做了這樣的短詩:

我在池邊、我在河邊、我在泉水邊、我在夢中的泉水邊。

真是貼切而優雅的形容!!

酒款介紹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jw!JqElWbKRGBJi8ZTO0Nmh0VUZiMA-/article?mid=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