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悶熱的六月夜,又是荔枝盛產的季節,騎士團今晚的主題就是帶有荔枝香氣的白酒品種Gewurztraminer(格烏玆塔明那)的單一品種品酒會。

今晚的最佳女主角候選人一共四位:

由右至左分別是:

1.2006 Gewurztaminer, Arthur Metz  (Alsace,France)

2.2006 Gewurztraminer, Spy Valley (Marlborough,New Zealand)

3.2006 Late Harvest Sauvignon Blanc/Gewurztraminer , VINA TARAPACA  (Maipo,Chile)

4.200? Gewurztraminer Spatlese, GALWEILER (Nahe,Germany)

第一支酒在網路上因為T大推薦而赫赫有名,詳情請看:http://blog.xuite.net/thomaschang/blog/17831130

第二支酒產自紐西蘭Marlborough酒區的Spy Valley Winey

這間酒廠歷史似乎不是挺久的,Bryan and Jan Johnson 在1993年建立了葡萄園後,2000年才正式以Spy Valley為名生產第一支酒,酒廠以生產富有水果風味的白酒為主,網站做的不錯,有空可以上去逛逛!!我也喜歡他馬賽克拼貼效果的酒標,簡潔明快的設計很有新世界的味道!!

這支06年的Gewurztraminer曾經得過Canada International Value Wine Awards,07年8月份86分;07年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的銀牌獎;以及08年3月Winepointer給的四顆半星。

第三支酒產自智利的Maipo酒區,VINA TARAPACA似乎是智利蠻大的酒廠,旗下酒款眾多,這支晚摘白蘇維翁與格烏玆塔明納在04及05年曾得過Estonian Wine Challenge 2006及Japan Wine Challenge 2005的獎牌,但06年倒是沒看到得獎紀錄。

第四支酒屬於台灣市場的稀有酒,因為GALWEILER 是台中粲豐葡萄酒主人陳博士的同學家中所經營,雖然粲豐的德白酒品酒會也參加了一兩次,但是我每次都忙著聊天,所以關於陳博士同學酒莊的歷史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也許可以請陳博士再幫我們多做介紹??GALWEILER的白酒喝了好幾款,真的都很不錯,這瓶晚摘的Gewurztraminer也頗讓人驚艷,容後再續!!

品酩筆記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jw!JqElWbKRGBJi8ZTO0Nmh0VUZiMA-/article?mid=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valie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